【育兒日記】過敏兒照護

2014031216:54

我想現在小孩有過敏的比例蠻高的

但我家兩個小孩兩個都是....

只是姐姐狀況還好弟弟就嚴重多了

弟弟三個月就有異位性皮膚炎

下面是我在別的網站分享的心得..

http://www.questclear.com/ad/blog/post/237

裡面是弟弟三四個月時皮膚狀況....

之後不管天氣冷熱我每天都一定會給他們擦乳液...

然後一天清水洗澡一天使用清潔用品洗

然後開始吃副食品時更是要小心

因為我深怕他吃到過敏源的東西而引發過敏

所以舉凡會引發過敏的食物:海鮮類、柑橘類、蛋白.....等等

我都盡量讓弟弟一歲過後再吃

另外

我還會每天給他們吃一顆益生菌(雖然有人說吃那個沒有效過)

但是可能是心理作用,現在我覺得弟弟的狀況好很多

他的皮膚狀況已經沒有像小時候那樣...

正當我心想他的過敏變好時.....

前一陣子因為天氣的變化有天晚上他突然咳嗽咳的很嚴重

(重點是當下他沒有感冒也沒有人感冒)

我還在想是不是棉被蓋太少?!是不是感冒?!

結果白天我看他咳嗽情形又還好(久久咳一下但是咳嗽有痰音)

過了三晚我發現他都是晚上夜咳比較嚴重時,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通常夜咳大多是屬過敏性的支氣管炎居多...

登登...當下我心想~不是好多了嗎

怎麼又......

且嚴重點會引發氣喘.....

醫生還給了張衛教單...

因為Eva住家在靠山邊

所以確實比較容易下雨及潮濕...

所以看完醫生後我回家馬上除濕+空氣清淨...

另外吃了醫生開的藥確實夜咳沒那麼嚴重....

但是最近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所以每天開除濕感覺也只能治標

所以我還是希望可以透過別的方法改善弟弟的體質....

前幾天我帶姐姐去逛街,剛好有在賣蜂蜜

之前我有聽說喝蜂蜜水不錯但是假的很多且一歲前的寶寶不能喝

所以我也就忘了買蜂蜜這件事....

剛好賣的人介紹一款"柚子花蜜"它說這對支氣管不好的小朋友喝了可以改善

媽媽一聽心想:這不是我要的嗎?

但是因為我很常聽到龍眼蜜但卻沒聽過"柚子花蜜"所以也有點半信半疑

介紹"柚子花蜜"是一個媽媽...

他跟我聊很多也聊開了....所以我想說試試看好了

另外她還跟我說明分辨真假蜜的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是沖泡時會有氣泡且久久不會散去這就是純正蜂蜜...(如下圖)


我跟這個媽媽聊的很來

且我真的很希望我家弟弟的支氣管可以顧好(因為我不希望他變成氣喘)

所以我就開下去了.....

希望透過每天的益生菌+蜂蜜水,可以慢慢的讓弟弟的體質改變.....

希望弟弟可以一直白拋拋幼咪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