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彤-2Y3M之病毒疹

2013061615:58
本來早想要來打這個網誌~
但姐姐發疹到現在約十天才慢慢好~
我才有機會打.......
今年姐姐滿兩歲時就想說天熱時來訓練她戒尿布好了....
於是五月份時就開始預備些小內褲(學習褲)想說讓她練習穿好了~
結果試的第一天因為小內褲太大所以即使有防水層尿尿還是會跑出來~
而且她都市尿下去才說:媽咪我要尿尿~~
所以試一兩天我就放棄了.....
真正開始讓羽彤完全會講要尿尿是有天我回板橋....
那時的羽彤還穿尿布~但她看到安安姐姐自己跑去廁所上廁所....
她等姐姐上完她自己也脫掉尿布跟我說她要馬桶尿尿..
後來回來她就會自己開口說:媽咪~我要尿尿~而且抓去廁所還真的有上~
接著她就會跟我說:安安姐姐馬桶尿尿.....
至今~
除了睡覺外她其他時間不用包尿布都會說要尿尿跟便便了.....
小彤現在連外出即使包布布還是會要馬桶上廁所....
2Y3M的小彤~媽咪只能說你好棒!!
接著....5/27晚上那天姐姐吃了一口巧克力後就說她想吐~然後吐了一地後胃口就開始不好~
回家一直念說肚子痛....隔天早上喝完奶也說肚子好飽(明明前一晚也沒吃什麼)接著又吐了~
我一直以為她是腸胃不舒服吃壞東西~所以帶她去看醫生後吃了藥也沒多想~
6/1回板橋時只覺得她手上有疹子(那時只有少許所以以為是太熱)
6/3去打日本腦炎預防針時順便問醫生~醫生也跟我說是太熱所發的疹子~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怎知....越發越多~接著腳開始發疹子了~~
我那時心想:她在的地方都有冷氣怎麼還會有汗疹~
可是當我看疹子越發越多時心想不對我再去別家看好了~
6/7去另間診所看時醫生說這是"病毒疹"
它也不知從那來~也不知是何種病毒~只能等它疹子發完退完....
但因小彤有過敏體質所以在她身上會更嚴重....
醫生只開了抗組織安跟止癢的藥~所以只能慢慢等她好了~
6/9因為我覺得也太久都沒消疹的感覺所以我就跑去醫院掛急診~
還讓皮膚科醫生特地趕來看診真的很不好意思
醫生的回答一樣是:病毒疹 且一星期是高峰兩週才會消.....
來源一樣不知道~她說:之前的腸胃不舒服就是徵兆~只是我們都不會去注意~
一樣只能擦止癢跟吃抗組織安....接下來再觀察有無異狀....
還好到今天6/12我發現她手上腳上的疹子都慢慢消了~但是我想抓傷的傷口變多了~
到目前看到消疹後我心安不少....
因為自己的無知~害女兒受苦真對不起她~
重點一開始發疹時因為她會因為癢而歡但我卻以為她無理取鬧所以打罵她....
我真的很對不起她!!
其實小彤這小孩有時候看她覺得她好乖~(但歡時還是很欠揍)
她是個很獨立的小孩....扣扣子要自己來~穿鞋要自己來~吃飯要自己來....很多事都想自己來....
雖然她有時做的沒那麼好~但這是她的優點~因為這樣所以她很快戒掉尿布....
因為這樣她會睡前把玩具收好.....因為這樣她可以自己扒一碗飯(且吃光光)
雖然不是每件事都做的這麼好~但想想她才2Y3M這樣已經很棒了!!
若不是她太愛哭~我想她這小孩真的太~優~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