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104.07.05 初訪氣象局

2015070916:12

我想很多人每天都會看氣象報導,但是有多少人到過氣象局?

要不是朋友的推薦我可能根本不知道原來氣象局有開放讓大家進去參觀

雖然我們家的小朋友還小對於這些可能還很懵懂,不過這是難得的機會我們也就帶著兩小去參觀了

因為平日姐姐要上課,所以只能週末去7/4有增加星光之夜不過那天姐姐學校有活動所以只好選展期最後一天去囉

氣象局在公園路上,交通非常方便,捷運坐到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後延著公園路直走

經過介壽公園就可以看到囉~

好佳在這天天氣不錯且風還挺大的,不然我想這種天氣實在是讓人沒辦法在室外待太久

一進門就可以先看到斗大的"74周年局慶開放參觀暨氣象與交通特展"

 昨天廳別的媽媽分享人爆多到連進室內都覺得熱,所以我覺得有點ㄘㄨㄚ'

 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且又是假日,但進門時看到人潮後我稍為放心了...

 我們是早上一早去的所以人似乎沒有很多....^^

一進門先看到的是地震體驗車,原本想說要等裡面逛完再出來體驗

但工作人員建議趁現在人少先體驗也不用排這麼久....

今天天氣算非常好,雖然有風但是還是頗熱

且體驗車一次進去4個小朋友,所以還是得稍為等一下...

體驗車上可以體驗不同震度,裡面消防人員會告知小朋友遇到地震該怎麼辦?!

當地震來時,小朋友要抱頭躲在桌下,等到沒有搖時在趕緊跑到屋外去

不過若在家遇到地震他們有說首先必須要將所有的瓦斯或是電器類的先關掉再去躲桌下

其實體驗很快,一下子就搖完了,不過對小朋友來說是特別的體驗!!

一進去就會有工作人員發每人一本的小冊子

小冊子裡面有樓層介紹、建議參觀路線及集章摸彩送...

我想之所以每人各一本是只要大家集完章,每個人都有一次參加摸彩的機會!!

拿了本子進去後,若不曉得該從那裡走的觀眾們,

它們很貼心的有工作人員分紅、黃、綠及藍線,從不同區域做導覽,

因為我們到時剛好都被帶走了且下一批要等幾10分鐘,所以我們就自己亂闖啦~

經過服務台後直行,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大大的地球儀,當然我家兩小對這個是什麼也霧煞煞

最後由爸爸大概介紹那裡是陸地?那些是海洋?!並請兩小找找我們所居住的台灣在那?!

因為後面陸續有人進來參觀,所以我們就繼續往裡面參觀...

同個樓層裡還有海象、地震觀測、氣象雷達及愛上主播台....等等

最受歡迎的是『愛上主播台』,小朋友可以體驗當一下小小主播,但人潮太多了所以我們也放棄了

接著我們就往3樓去參觀,3樓主要是『氣象與交通特展主題區』

裡面有台鐵、高鐵、鐵路局、公路局及觀光局...等等的展覽

當然裡面也可以讓小朋友戴上帽子過過乾癮...


還有,航港局及燈塔區,另外也可以試穿救生衣體驗看看!!


最後,集滿印章可以到地下2樓去換取DIY贈品一份,若兩頁全部集滿可以參加摸彩喔!!

若不趕的民眾是可以在現在DIY完後再帶成品回家...

全部參觀完出來本來最後想去『風雨體驗廊道』,它有不同程度的雨勢可以現場實際體驗

但參觀完出來剛好12:00多是它們的休息時間,所以就沒有體驗了...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不管是對我或是小朋友都很特別,雖然他們對這個非常懵懂,但是特別的經驗,很值得!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5-07-09 18:05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5-07-10 09:19 回覆
    謝謝小幫手..
  •   KimMomMom 於 2015-07-09 17:24 1F
  • 還蠻不錯的體驗例,有機會也來去
  • 版主於 2015-07-10 09:19 回覆
    要等明年了。。。
    我下次想去看恐龍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