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13-12.14 棲蘭+馬告神木之旅

2014121716:06

本來前一兩天都該完成這篇文章~

但是媽媽我去馬告冷到腸胃脹氣導至身體不適,到今天身體比較好了才可以趕緊打上這篇文章.....

其實很謝謝寶哥公司員旅可以帶上眷屬,讓我們可以去到不同鄉鎮有不同體驗

參加他們公司員旅好幾次了這次的員旅讓我有不一樣的經驗所以決定打了這篇文

這次體驗我想對我們家兩個小朋友也是不同的體驗吧!!

 

 

Day1 參加被移忘的部落-樂水部落的祖靈祭,小朋友雖然不懂但也看的很認真

以前只有在課本看過祖靈祭的過程確沒有辦法參與其中,這次剛好遇上他們的祖靈祭,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下午的棲蘭山莊森林遊樂區(依小朋友的腳程約1.5HR )兩姐弟因為前晚沒睡飽所以都不肯走,累的是我跟他們的爸爸....

當晚入住小木屋因為山上氣溫偏低+沒睡飽一家四口吃完晚餐約8點多就睡了....

 

Day2 因為參加第一批的馬告神木群生態之旅所以也是早早起床(約6:00),還好前晚夠早睡,7:50準時搭小巴前往馬告.....

馬告神木園全程約51座依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的神木,您可以依自己的體力選擇輕鬆走(1公里)或是走全程(約2公里),我們帶著兩小當然是選擇輕鬆走...

一開始我很擔心兩小會不會像昨天那樣要我們抱,結果在山區溫度近6度的情況下兩個小的走走停停,邊吃邊走也自己獨立走完約1公里的山路...

途中我們已離我們的隊伍越來越遠還被後面的隊伍追上,但兩小的精神讓經過的路人甲乙丙丁都給他們拍拍手!!

輕鬆走正常走約1小時就可以到他們多了半小時,但也走完了..到終點站用餐時看到當時溫度才6度!

好冷!!待大家都吃飽後再搭小巴回棲蘭,接著回市區觀光景點逛逛後就回台北啦~~

結論:真的不要太小看小朋友,他們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有能力!經過這次登山之旅我發現我家兩小還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