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2015.06.21南港親子館

2015062213:47

因為前一陣子的假日媽媽跑去進修所以最近兩小假日最常跑的地方是-圖書館及台大

這次的端午假期媽媽剛好不用上課所以補償他們決定帶他們趴趴走...

親子館是之前姐姐還沒上課時有帶她去過且她念念不忘的地方

剛好想到有些交通便利且還沒去過的親子館就選它啦~『南港親子館』

它交通算很方便,不管是坐公車、捷運或是火車都可以到喔!!

相關訊息請見官網-->交通資訊

我們是坐捷運然後從松山車站東門出站就可以在左手方隱約看見"南港親子館"的招牌囉~

因為預約的時間快到,所以就忘記要拍門口

『南港親子館』,分1、2樓,一進門脫完鞋先看到的是-城堡探險區

結合攀岩、平衡、蹲跳等組合運動的彩色城堡,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及四肢

我們家兩個小孩完全被這個給吸引了,玩了好幾次才肯離開

在城堡探險區旁邊可以看到一個小小區塊是跳房子(格子),這可是喚起我小時候的記憶~

另個區域是-翻滾世界區

它是針對各階段幼兒動作的發展所設計的活動,這跟姐姐之前去上的感覺統合是一樣的

這可以讓孩子透過遊戲,建立對身體的認識並給予觸覺的感覺刺激

接下來就是2樓區域

它有分很多區域:0-2歲專區、手腦並用、益智操作、積木區、繪本閱讀、角色伴演及親子創意空間

兩姐弟一上樓就馬上到廚房區去煮飯去,我發現蠻多小朋友很愛這個區域

它們有隔一個角落區塊做為繪本閱讀區,不過鮮少看到小朋友在這裡閱讀

 

它還有個角色扮演區,有各種不同的裝扮,也可以透過裝伴讓小朋友體驗不同工作領域或故事中的人物

 

其它的還有積木區或是手腦並用的教具,小朋友可以透過不同的教具或是圖卡

來刺激他們的視覺、觀察力或是記憶....等等

像開鎖這個我個人覺得很特別,它利用不同的鎖讓小朋友動動腦且要開了才可以看見門後有什麼東西~

這是另一款也是開鎖的教具,不過是用鑰匙打開~這也不錯玩!!

另外,親子館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但是要報名要用搶的~

今天進場時館內工作人員說下午有一場加開的麵土DIY活動可以報名

且只有10對親子可報名,所以一進場就趕緊上樓報名,剛好讓我搶到最後兩個名額

今天為了應景所以做的是龍舟~

我覺得他們的活動不錯,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且看著自己做的成品也非常有滿足感!!

姐姐的龍舟都是自己搓揉的但是黏貼的部份大多還是由家長完成~

弟弟的部份,因為還太小所以大多都是爸爸完成的,

不過他看到成品時也是挺開心的!

活動結束後出來他們兩個看到外面有姐姐在帶動跳,也跑去跟小朋友們跳跳唱唱的

我覺得現在很多親子餐廳或是親子樂園都是很好消磨小朋友體力的地方

不過大部份是需要門票或是低消~

若有經濟考量的家長們台北市親子館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而且它們有很多活動可以報名,有些可能需要酌收些費用但是都不會太多...

每個親子館都有其特色~

家長們不妨趁暑假帶小朋友玩遍每個親子館吧!!

南港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1號(1~2樓)

電話:02-2653-3310



  •   KimMomMom 於 2015-06-22 14:20 1F
  • 以前只有姐姐時,都帶她趴趴走~現在有了妹妹~~~就減少許多!
  • 版主於 2015-06-22 14:32 回覆
    我也是這樣耶~
    所以只剩假日可以安排
    但是前一陣子我去上托育人員訓練課程
    所以他們假日都跟爸爸也沒可以去那
    剛好端午節不用上課可以帶他們趴趴走
    所以姐姐昨天跟我說:她不希望我假日去上課

    還好這週課程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