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104.12.24-12.25宜蘭二日遊

2016012922:21

記得去年11月時交通部觀光局有個國內旅遊住宿優惠

所以趁著這個優惠我帶兩小去礁溪泡個湯

因為Eva是宜蘭人,以往去宜蘭玩也很少在外面住

這次可是我第一次回宜蘭外宿,感覺我比小朋友還興奮!

第一天我到大同鄉寒溪部落的寒溪吊橋

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去的人不多,不然聽說假日人可多的~

寒溪吊橋全長324公尺,是宜蘭縣最長的一條鋼索吊橋,

走過去對面會有零星的部落群,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往下走

因為兩小吵著要走回去,所以我也沒待多久就往回走

接下來的行程整個就是走旅遊團的觀光行程

回程我去了順進蜜餞行

大家應該都知道宜蘭蜜餞蠻有名的~

這裡的蜜餞是可以讓你試吃,滿意在買回去

它的試吃可是整個讓您試,有別於一般店家是剪小小塊~

所以這裡的人潮不少~

旁邊不遠處有個春記麥芽酥

老闆可是現做現賣的麥芽酥

我覺得吃起來不黏牙且不過甜~好吃!

旁邊就是劉記花生

這邊賣的花生種類不少,喜愛花生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接著我們又到梅花湖

好在今天的天氣不錯,天氣晴且涼爽

梅花湖這可以租借腳踏車遊湖一圈

但是今天到這已經傍晚了,所以我們只選擇讓他們餵魚跟鴨子

小熊書房就在梅花湖這

因為我們沒有訂位所以也沒辦法入內拍照

我只能在外頭拍拍,我想在這用下午茶應該很愜意

梅花湖不大,可以選擇步行繞湖一圈或是租借腳踏車遊湖

這邊的民宿感覺也開不少間

我覺得這裡蠻適合渡假的~空氣好且又悠閒

晚餐本來訂好礁溪林北烤好串燒居酒屋

但想說難得回宜蘭陪阿公就帶阿公去吃好吃的牛排

香和牛排是當地居民超推CP值很高的牛排專賣店

建議有到冬山鄉的水水們不妨去試看看!

 

吃飽飽就要去泡湯啦~

今天入住和風礁溪館

每間都有一個浴池,依房間不同有石板、塘磁、檜木及按摩浴缸四種浴池

 

隔天一早吃飽飽就準備血拼啦

第一站就到義珍香,我很愛它們家的鮮奶土司,它有厚薄片可以選擇

另外,它們家的爆漿饅頭也是很多人的必買之一

 

接著就去買最近很夯的西瓜土司

門口的西瓜土司可是很逼真

每個都像是真的西瓜般~

它的隔壁也是有名的礁溪包子

剛好那天休息就無緣吃到啦~只好下次來嘗嘗

接著又到柯氏蔥油餅,明明那天下著細雨但還是不少人來排隊

帶著大包小包的名產小吃我們跑到了湯圍溝公園

雖然昨晚泡的很開心但在這泡有不一樣的感覺


它旁邊也有溫泉魚可以選擇

但是因為我們怕兩小會怕所以就在旁邊泡腳就好啦~

湯圍溝旁邊有一間很特別的辣椒文創館

裡面有辣椒系列各式各樣的產品,重點是冰淇淋

它的冰淇淋有分辣度等級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麼試試看自己可以吃多辣?!

同一條往台北的方向有一間四圍堡車站

知道這間已經好段時間,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進來看看

它裡頭可是重金打造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一景

門口有個巨大的地魔非常的顯眼,所以經過的遊客很容易發現

 

這天去時裡面蠻多的遊客

它的餐點主要是披薩、義大利麵、一些炸物及飲品

旁邊有間也蠻多人去吃的-礁溪庄櫻桃谷

若訂不到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可以選擇這間

不過我覺得它人多去吃比較好

最後我選擇最近開沒有多久的食光寶盒

裡面的餐點有兩種選擇:無菜單蔬食料理跟單點式的蔬食港式點心

門口外觀做成電視機盒子的造型,我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它有一個蠻大的砂池,

旁邊還有可以清洗腳的區域,我覺得小孩看到這個一定會被吸引住的

光這個砂池我家兩小就可以在這花上約1小時的時間

先生剛好趁這個時間稍加休息~

這次選擇的是港式點心,我覺得這次點的香煎南瓜餅、酥皮叉燒包...等等都還蠻好吃的

我很推它們的叉燒包,因為味道真的很不錯!!

這裡不但可以吃飽也可以吃巧,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

它的桌子及菜單設計的讓我覺得很特別

我覺得它的餐點真的蠻不錯,下次可以試試蔬食的無菜單料理~



  •   KimMomMom 於 2016-03-18 00:26 1F
  • 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地方呀,又近~~~話說梅花湖我也一直想去,還沒去過呢~~
     
  • 版主於 2016-03-18 07:05 回覆
    蠻值得去的~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