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小彤三歲了!!

2014030713:08

老實說

我不是個好媽媽....

在只有一個小孩是我覺得帶的很輕鬆也常帶小朋友出去走走逛逛

但是當弟弟出生後....

我變得手忙腳亂

因為他們兩的差距實在是太近了

當弟弟出生時姐姐才一歲五個多月

說真的我沒辦法兼顧兩姐弟

所以我有點對不起姐姐

因為我沒辦法教她什麼沒辦法常帶她去走走逛逛

也因為為了配合弟弟睡眠時間姐姐很常被關在家裡

姐姐

好快

你已經三歲了...

很多人要我把你送去幼稚園

但是

我很猶豫

因為我想多點時間陪你跟弟弟

我想讓你們兩姐弟多點時間去相處去玩....

下面是媽咪寫給你的日記

希望長大你看到了會了解媽咪對你這麼兇都是為你好.....

---------------------------------------------------------------------------------------------------------------------------------------

親愛的小彤:
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我想你對於自己過生日還沒什麼感覺
但是希望你是開心的
2011.02.28 是38W的產檢 也是醫生告知我可以開始爬樓梯的時間(之前因羊水過多所以醫生不建議運動)
2011.03.01 第一天開始爬樓梯 當天晚上11:00多要上床睡覺時我的羊水就破了...><
 

2011.03.02
你選擇在這天出來也是折磨你媽媽我的頭一天
從破水到2分鐘陣痛一次到打無痛到還是不出來最後讓我挨一刀
你讓我嘗過生產該經過的所有過程
也讓我知道原來你出生後也是這麼的.......難帶!

0~1歲 你愛哭 不愛笑 黏人又難帶
1~2歲 你愛耍脾氣 你愛生氣 你一樣愛哭又難帶  你也愛惹我生氣 你還會偷打弟弟 
2~3歲 你很有主見 你愛說:我不要 你一樣會偷打弟弟 搶弟弟玩具跟東西 當然你一樣每天惹毛我

但是
其實我嘴壞心不壞
再怎麼樣你還是我最愛的小彤

雖然你愛唱反調 雖然你愛哭 雖然跟你說什麼你都回:我不要! 雖然你每天都要惹我生氣
但是
我覺得你很棒!
你是個比一般小孩還棒的小孩
你戒尿布只需兩天
你會自己拉拉鍊
你會自己換褲子 
你會要求我們教你穿衣服
你會幫忙折衣服(雖然一樣亂)
弟弟哭時你會給他秀秀
你有東西吃時會留一份給弟弟吃
你的行為已經超出兩歲小朋友會做的了......

三歲了....
我希望你保有你的學習態度及能力
我希望你改掉:"我不要!"這個口頭禪
我希望你可以乖一點聽話一點
我希望你可以讓媽咪我晚上好睡一點
我希望你可以跟弟弟相親相愛 

我想我會更加愛你^^

最後
祝你 三歲生日快樂!!
>0<

 

 

PS:

0歲的小彤 身高48cm 體重2930g

 

1歲的小彤        72cm          8.3Kg

2歲的小彤        84cm        11.0Kg

 

3歲的小彤        94cm        13.2Kg

 

加油!!多吃點早點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