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洋菜凍

2014052317:35

以前Eva念書的時候,下課後最喜歡來上一塊洋菜凍

以前我若記得沒錯都會有人推車賣這洋菜凍跟麻薯

以前一塊長方型大小賣10元,夏天來上一塊不緊消暑又可以讓我的肚子稍加解饞...

但是現在都變的好小一個且我還看過一個賣25元...

現在有了小孩,加上最近每天都在下雨所以Eva都在想下午午睡起來要給她們吃什麼

本來想買布丁,但後來想想自己做果凍也不錯....

於是,我去買了洋菜(如下圖)


一包約30g,它需約3000cc水煮開後放涼,在放入自己喜歡的口味或是做成清果凍

然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水果來一起食用...

Eva這次是跟冬瓜茶一起煮開然後做成像市售洋菜凍一樣的口味....

它一包可以做成好幾碗洋菜凍....

Eva做完後有自己吃過,我發現口感有點脆脆的然後又不會太甜Eva家小朋友都很愛喔...

我覺得下午點心一人一碗既有飽足感又讓小朋友可以嘗到甜頭...

重點是作法很簡單,自己做又放心...大家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口味試試看!!